close

   護手霜們 

 

原本是想介紹我前陣子新入手的護手霜BBW (Bath Body Works),結果突然發現,其實自己也用過不少品牌的護手霜耶!雖然我相信比起很多女生應該是算少了,但以我不太重保養的個性來說,算多啦!

記得小時候都是用雪芙蘭的護手霜,呵呵,香香的,又便宜,不過買了很少在擦,只是小時候看大人在用,覺得可以用跟大人一樣的東西很了不起,哈哈,小孩子的想法~


 BEE 

小時候已不復記憶的東西不算,BURT's BEES的護手霜算是我第一次購入的護手霜,當時在推促銷活動,我買的是護手霜和護腳的組合,單價這瓶要$650,特惠下來平均則大約250左右,算是挺划算的。

這款是「杏仁牛奶蜂蠟護手霜」,當時因為是第一次接觸「專櫃」護手霜,沒什麼試用就買啦!就想專櫃的東西嘛~一定好用的啦~(笨笨的...)完全沒考慮到個人膚質等問題。這款因為是蜂蠟,所以整個頗硬,比較像是膏,不是很好抹上,要ㄍㄡ' 很久才會有點感覺,加上罐子重,整個要帶出去麻煩,而且就算要挖到空瓶也很不易,最後就整個放棄它了。

 

真正認真用起護手霜,是經過數次的日本旅遊之後,因為那裡的氣候較乾燥,不用會相當不舒服,所以在某次前往日本東北遊玩時,臨時在便利商店LOWSON買了這個↓

NAIVE 

這是KANEBO的產品,圓型的盒子很好用喔!外型也很漂亮,裡頭的護手霜早被我用完了,但盒子捨不得丟,所以洗乾淨了,拿來裝瑰柏翠的護手霜。

這款NAIVE護手霜標榜含有「尿素+維他命E」。味道普普,但是很好用呢!AKI用過不少護手霜,都會有擦完後手反而好像更乾燥的感覺,但這款擦完後很舒服,也不會油油或黏膩,價格好像合台幣一百多,但裡面才16G,份量少了點,不過以它包裝的質感和效果來說,我還是會想再買,可惜在台灣沒看過......後來去日本京都時也沒看到,不知是否已沒再發行?

 

Q10

 

因為找不到kanebo那個護手霜,所以在大阪的藥妝店,購入了曼秀蕾敦的Q10護手霜,價格大約也是台幣1佰多,我買的這款還是比較貴的唷!當時還有其它包裝,但AKI很三八的想,銀色包裝一定是比較高級吧!所以就買下來啦!

它的味道聞了很舒服,淡淡的清香。

抹在手上還算容易推開,但會有一滴滴黏膩的感覺,不明顯啦~但就是會有,而且就是讓我擦完後,會覺得手好像還是乾乾的那種,很努力的用了超過一半之後,就被我的新歡取代了。

 

歐舒丹

 

說起這個新歡就哀傷......

就是歐舒丹的「乳油木護手霜」(我想大家都認識吧)。圖是取自歐舒丹的網站,為啥沒圖?因為AKI送給AKI媽用了......

當時會買這個貴婦級的東西(3佰多大洋耶~),是因為同學有認識的人要前往法國旅遊(還是同學本人?忘啦),在詢問大家是否有想要歐舒丹的產品,坦白說,當時俗俗的AKI根本不知啥是歐舒丹,哈,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是個頗貴的品牌,以AKI愛嘗鮮的個性,當然是要買來用用啦!

唉~那為什麼會哀傷呢?因為......AKI用了之後居然會過敏,擦上之後會紅紅的,像是起疹子,試了兩次都如此,所以最後把那次購入的歐舒丹產品都送給AKI媽了,無緣啊~

後來測試的結果,好像AKI是對乳油木果成份的東西過敏,歐舒丹大概是成份太純正太天然啦~所以一用立刻有效→長疹子。哈哈哈~(汗)

 

瑰柏翠

對於一直找不到適用的護手霜,AKI還挺傷腦筋的,印像中這之間好像還有用過其他產品?忘了是啥啦!但好像也是會有讓我過敏的成份。

後來,因為COSCO推出瑰柏翠的特惠組,所以和同事分攤買了,部份送朋友,自己留了噴泉和薔薇兩種香味。

以味道來說,當然是薔薇取勝啦!但以好用度來說,噴泉較好耶!

薔薇的滋潤度感覺比較不夠,據朋友說,她使用過像園藝大師也是一樣的感覺,我們一致認為噴泉用起來最舒服,而且手真的完全不會有乾乾的感覺。另外比較起來,我覺得瑰柏翠的護手霜和其他我用過的品牌相比,它也比較好推開,SO~目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BBW 

鏘鏘~哈~正牌的主角來了~

原本是寫文要介紹它們的,結果卻被我塞到最後啦~

BBW (Bath Body Works)是美國的品牌,台灣沒在賣,目前只有網拍才買的到,而我是透過朋友買的,朋友的朋友在美國唸書,所以就兼起了PART TIME的工作。價位比瑰柏翠便宜,而且容量是60ML。台幣1佰多元,未到$150。我買了兩條,打算其中一個送給AKI媽。

左手邊是「甜甜香豌豆」口味。

右手邊是「日本櫻花」口味。

甜甜香豌豆的味道聞起來真的很香甜,香到什麼程度?香到前陣子天氣較熱時,AKI在房間中,都可以聞到放在遠方的它,傳來的陣陣香味。日本櫻花的味道是淡淡的清香,聞起來很舒服,而且AKI也很喜歡它的包裝,但試用起來,感覺甜甜香豌豆的滋潤度比較夠,所以日本櫻花的就送給AKI媽啦!

BBW的護手霜比起瑰柏翠的再「水」一點,所以擦的時候,先擠約一小顆紅豆的大小就好,不要擠太多,不然會兩隻手 ㄍㄡ' ㄍㄡ'的,要推很久才會全部吸收。而且因為它比較水一點,擠的時候要溫柔一點,不然一不小心就會一大坨跑出來喔!

BBW的在擦完之後,會略微有一點點黏的感覺,不過那個感覺很快就沒了,而且滋潤效果也不錯,加上它的香味比較重,對於有在煮飯會碰油膩的人很適合喔!AKI每天煮飯的結果,常常很難把手中油膩的味道洗掉,像是肉味啦~蒜味啦~洋蔥味啦~之前AKI是有看過某個妙方可以去除那些味道啦,但忘了是什麼,又懶得再去找,所以現在BBW暫時暫代了瑰柏翠,成了我的最愛啦!擦上它之後,雖然不是百分百的去掉那些異味,但不把手指拿很近聞的話,是很OK的呢!

另外就是BBW的香味眾多,像是熱帶百香果、盛開木棉、海島棉花、石榴夜未眠、小黃瓜甜瓜、奔放忍冬、椰子馬鞭草等等,它的果香評價好像蠻不錯的,像是「鄉村蘋果」,只是因為賣太好常缺貨,希望有機會可以買到ㄋㄟ......

 

不過,AKI手邊目前的護手霜大概夠我用個兩年......所以我想,得乖乖等到這些全部用完之後,再進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