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遇見了狐狸
在狐狸的請求下,馴養了牠
 
在小王子未馴養狐狸之前
對他們彼此來說,對方在這世界上,只是個過路人
經過了馴養之後,產生了情感
在離別時,也就無可避免的因為情感,而有了難過的情緒和不捨
狐狸對小王子說:「......一個人只有用心靈才能看得到真實的東西,真正重要的東西不是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在沒遇見你之前,在這世界上,你對我而言,也只是個路人,不具意義
遇見你之後,我被你所馴養了,產生了感情,也就不再是個不具意義的人
就如同,小王子遇見的那個地球人,因為相處,在不知不覺間也被小王子馴養了......
 
 
小王子,終於將離開,回到他的星球
 
一種無法挽回的感覺再度使我沮喪。如果聽不到他的笑聲,我一定不能忍受。
對我來說,那笑聲好像是沙漠裡的清泉。    (地球人心裡感到難過)
 
那個地球人,不捨小王子的離去
 
小王子,對著他說 ----
 
「重要的是我們看不見的東西......」
 
「就和花兒一樣。如果你喜歡某一朵長在某個星星上的花,那麼在夜晚仰望天空時,
    就會覺得很甜蜜,好像所有的星星都盛開著花......」
 
「在晚上你可以抬頭仰望星星。在我住的地方,什麼東西都很小,
     所以我沒辦法指出我的星星。
這樣也好。對你而言,我的星星只
     是很多星星中的一顆,你將會喜歡抬頭看天上所有的星星,
它們
     都將成為你的朋友。(後略)......」
 
「所有的人都擁有星星,只是它們的意義隨人而異,對一些旅行的
    人來說,星星是嚮導。
對其他人來說,它們不過是天空中的小小
    亮光。對學者而言,它們是問題。
對我認識的那一位生意人來說
    ,它們是財富。但他們的星星都不會說話。」
 
「只有你 ── 你擁有的星星和其他人不同 ── 」
 
「我住在其中一顆星星上,我將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面笑,所以當
    你在夜晚抬頭看天空時,
所有的星星都像在笑......你 ── 只有你
     ── 擁有會笑的星星!」
 
「當你憂傷平靜以後(時間會撫平一切憂傷),你將會因為曾經認
    識我而感到快樂。
你將永遠是我的朋友,你會和我一起笑......(後略)」

----節錄自小王子
 
 
因為相遇,讓一切都變得不同
原本,天空無數的星星,並沒有任何特殊之處
然而,從相遇那天起,有那麼一顆星星,變得如此閃耀動人
 
就如同,你和我的相遇
 
看了無數次的小王子,總是看不懂,也不覺得有任何吸引人之處
這是第一次,看完小王子後,心裡有濃濃的哀傷 ---- 因為別離
但是,心裡又有種深深想哭的感動 ---- 因為相遇,你變成我獨一無二的星星



這是我寫給某個人的信
我不懂文學,只是,剛好有這樣的感受
只是,想傳達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