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去考了汽車駕照的筆試
一早6點初就出門了
在駕訓班搭著遊覽車前往豐原的監理所
豔陽高照的一天

拿到考場座位號碼時
才赫然發現....當天是13號星期五呢!
我的座位號碼也是13號

呵~朋友說,那代表我當天會很好運呢!: )

也很幸運的.....筆試過囉!^o^
就等4/17的路考了.....


往豐原的路上
沿著旱溪東路走
突然讓我想起了小時候

忘了是幾歲時的事
記得媽媽有個朋友夫妻檔在霧峰山上買了些地
在那裡種了辣椒、地瓜等等
山上有個平台似的一大塊空地
空地旁往下爬就是小溪

假日的時候
我們總會從台中由爸媽各自騎著一台歐拖拜
分別載著哥哥和我
去找那對夫妻檔及他們的朋友

印象最深的一次
我們在那個空地露營
晚上還烤了烤乳豬.....是真的架在桿子上烤的唷
然後煮著大鍋湯

吃飽了之後就把睡袋鋪在地上
看著天空的星星
聽著大人聊天
那彷彿是只屬於我們的山谷
我們的天地

隔天一早
則爬下至小溪抓蝦
沿著溪、踏著大大小小的岩石前進
是一種冒險
但卻有著無限的樂趣

那片山,在921之後全毀了

可是記憶依然留在我腦海深處
在那個時候的我們
並沒有很多的錢
沒有很奢華的生活
沒有很富足的享樂
然而卻可以創造出大大的幸福

很美的一段記憶 
讓我光回想都會不自覺的微笑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