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 

在這次四天連假的其中一天,全家去了田尾

 

田尾在彰化,下了員林交流道之後,往北斗的方向開去,就會先到田尾囉!呵~因為AKI家太久沒去田尾了,下了交流道還開錯方向,往員林市區跑去啦~還好才一轉沒多久就發現錯了(汗)。交流道下來(南下),若不轉彎,可以直接到鹿港呢!

AKI媽原本的計畫是,逛完田尾後,再轉往鹿港走走,後來是考量連假鹿港應該也是擠爆,還是下次再去囉!

 

田尾啊~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個地方喔!因為有很多花店、田園造景的松等等,跟都市的花市很不一樣。而且那邊還沒有過度開發的模樣,也是吸引我想前往的理由,只是,恐怕有那麼一天,田尾會變成不再是我愛的田尾。

AKI家早上將近10點就殺到田尾去了,呵,那裡路不大,晚點去,不但車子不好停,可能會被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呀!

去到田尾,我們先把車停在某個較大的花店,趁人潮開始變多之前,逛逛賣場。AKI家在過年前,都會到田尾走一趟,買些較喜氣的花,擺在家門前,添加一些色彩。

看看我的戰利品吧

田尾-戰利品.jpg 

這次我買了兩個粉可愛的超小仙人掌,我很愛仙人掌毛絨絨的樣子,可愛呀~那....下面那盆插了小紅花的是怎麼回事?唉~那是被AKI爹娘逼著買的,說啥有花才美之類的,所以只好放下原本要買的另一個黃絨毛,把這個小阿花帶回家了。

除了小仙人掌,這回還幫我房間的小陽台多了個生力軍喔!就是上圖左手邊那傢伙,它是薄荷,本來想買迷迭香的,因為我很愛它的味道,但覺得翠綠翠綠的薄荷葉也蠻可愛的,而且可以拿來泡茶,所以就決定棄迷迭香改薄荷囉!

 

逛完了花,才上午10點多而已,離吃飯時間還早,但AKI家人習慣早早吃飯,所以就先把車移到我們準備午餐的地方「阿嬤的私房菜」,停好車,在那附近走走散散步,等店家營業。

在散步的途中,看到了些奇怪的樹,AKI爹娘一直猛叫我拍下來,可是路邊的大水溝實在很臭,而且我對怪樹也沒啥興趣,就只挑了2株拍拍!

田尾-花.jpg

右手邊那個有黃色毛絨球花的不是怪樹,呵~它還蠻常看到的,可是我很喜歡那樣的鮮黃,所以也拍了幾張。左手邊上方那個,長了紅色有點像草莓的果子,看起來很好吃吧(哈哈~我餓了),印象中好像曾在哪看過,但從來沒去查過它究竟是啥,我是懶人

 

這樣走走逛逛拍拍,也就差不多到吃午餐的時間囉!

這次吃飯的地點,選在田尾算很熱門的店「阿嬤的私房菜」,以往我們都是吃「媳婦的家」。「媳婦的家」比較早開業,但「阿嬤的私房菜」卻是後來居上,規模比「媳婦的家」大。

AKI其實很愛去這種比較鄉村的旅遊景點,因為我熱愛客家菜,哈哈

這次是我第一次去「阿嬤的私房菜」用餐,很期待呢!
菜色樣式雖多,但單價蠻貴的,所以這次AKI媽點了3~4人份$1000的套餐。內容有花生豬腳、五更腸旺、菜脯蛋、魚肚、時蔬、老菜脯雞湯、地瓜飯(店家說我們太早到地瓜還沒好,所以我們沒吃到地瓜)。

看到上菜的時候,坦白說有點三條線,份量太少了,說是3~4人......還真是有點吃不飽,還好是白飯可以免費續,所以是靠白飯續到飽.......因為份量真的很少,也沒了拍照的興致,所以沒有菜色的照片。至於味道,五更腸旺很下飯,豬腳是AKI媽大推薦的(但我覺得太小塊,吃不出感覺),魚肚還不錯,蔬菜油了點,雞湯也是,而且雞湯的量真的有點少......AKI媽說,難道是經濟不景氣,什麼都縮水了?

 

用完餐才12點,哈,AKI家11點多就吃飯的習慣很驚人呀......

接下來,打算來去騎腳踏車運動,這裡有4人的四輪車可租,而且車車有車頂可以遮陽,還有藍子可以放東西,很方便喔!
我們這次是去「歐風租車」,因為它的停車場夠大,還可以容納遊覽車咧!厲害吧!

田尾樂.jpg

哈~AKI媽在喝白甘蔗汁的樣子被我拍下來了~不管她的嚴厲抗議,我還是把照片放上來了^+++^
看到我們的四輪車了吧!不過我們選的這款車座位不是那麼大,有一點小擠,但租車一次$200,計次不限時,超划算的。AKI爸看到我在拍照,還不忘看鏡頭呢!拍不到自己在車上的樣子,所以自拍的部份只看到了車頂的布~哈。其實也可以請AKI爹娘幫我拍,只是後來我朋友打電話給我,沿路聊好久,就沒拍了。
(阿嬤的私房菜我只拍了側面的窗戶,只是想拍古建築感的背景嘛!哈~這還真是超不負責任的介紹文啊)

 

騎四輪車閒晃的旅途中,有經過一個專賣仙人掌的店,裡面滿滿都是仙人掌!
店家還有賣仙人掌冰淇淋,AKI爹娘是從不放過吃仙人掌冰淇淋的機會,而我,還是算了,等夏天再說吧~
在仙人掌專賣店時,AKI還在同朋友電話熱線,但也不忘拍下滿坑滿谷可愛的仙人掌家族。

田尾-仙人掌.jpg

左下角那個就是AKI很想買的,黃黃的毛很可愛,不是嗎?
左邊中間那個,很特別吧!名字也是,說起來會害羞,有沒有很像女生的某部位.....

 

AKI家每次出門,都像是吃吃吃之旅,這次也不例外,騎腳踏車旅程即將結束前,又繞去喝了咖啡,吃了鬆餅,沒相片,呵,因為也是普普,雖然小小一杯,我最後咖啡還沒喝完,我點的榛果咖啡,完全喝不出榛果味;另鬆餅太薄,只能說風景區的東西,常常是貴但沒品質。

 

因為擔心連假即將結束,高速公路會湧現提早收假的車潮,所以AKI家在下午2點多快3點就離開田尾,好想逛在公用停車場旁的大市集呀~呵,不過這次沒逛到也好,這樣下次就又有來田尾玩耍的理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