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AKI媽剛好有休假,我又失業在家,於是AKI媽提議想出去吃一頓好料。原本目標是德國秘密旅行,但當我撥電話過去確認是否有空位時,聽到的是位置已滿的語音留言,所以就建議AKI媽去品田牧場

 

其實AKI想去品田牧場已經好一陣子了,有次還真的差點就吃到了,但後來改了地點,所以對於錯失品田念念不忘。想去品田的原因,是因為AKI在京都曾吃過很好吃的豬排套餐,是靠近四条烏丸的かつくら,它和品田的相同點,就是用餐前都要先磨碎芝麻,並加入豬排醬,用豬排沾著這帶有芝麻香的醬汁,真是令人難忘的美味呢!

 

所以啦!我也很想知道,王品集團的品田牧場,是不是也有著相同好吃的豬排和醬汁。

 

因為心想聖誕節一般是沒放假,而且又是中午時段,所以應該會有空位,就直接殺到品田牧場,誰知到場一看,哇塞,客滿耶!品田的桌位算頗多的,居然可以塞滿滿,還好服務人員說明有客人訂位1點用餐,如果我們可以在那之前用完餐,就可以讓我們先利用那個空檔用餐,看看時間,大約還有1小時20分左右,所以就同意啦!

 

聖誕節當天算是平日,所以我和AKI媽都點幸福套餐,幸福套餐除了主餐,還有前菜、茶碗蒸、漬物、味增湯、白飯、冰醋,所以也很豐盛了,如果吃元氣套餐,多了沙拉、甜點、飲料,那可就撐爆了吧!

 

我點的是菲力豬排

品田牧場.JPG

豬排還挺大的,呵,右邊那個圓形的是用三塊豬排和AKI媽換來的,她點的是在12底前限定的特色套餐,名字我忘啦^^"
幸福套餐的前菜是蕃茄梅漬,很好吃喔!就是因為太好吃了,忘了拍照就被我喀光光

 

品田當然一定也有無限續加的高麗菜絲囉!他們高麗菜絲採用的醬是芝麻醬,挺特別的。

 

 

 

再來看看京都的かつくら

京都-katsu.JPG

ㄟ....這張有點小模糊~呵~因為被香味衝的快餓昏了,所以胡亂拍個一張就大吃起來啦!

京都版的比較簡單,沒有茶碗蒸也沒有其他前菜甜點之類的。會選擇來這家店,是因為在前往京都自助前,在背包客棧搜集資料時,看到有不少人介紹這家豬排飯,所以特地來品嘗看看。かつくら在京都車站也有分店,但沒被我找到,反而是在閒逛時,無意間看到了這家,呵,看來我跟かつくら也是命中注定啊!

 

 

 

豬排比一比.jpg

好啦!說了那麼多,快來說重點!來個超級比一比!

 

特色
兩家都有提芝麻及缽,在飯前可先利用木棒將芝麻磨出香氣!記得別完全磨碎喔!有香氣出來就可以了,太碎會失去味道。

豬排
以豬排來講,品田的和かつくら都很好吃,但印象中好像かつくら的比較稍厚一點?不確定,畢竟是2年前的事了,不過以味道來講,我覺得都不錯,脆脆的,沒有炸過頭,也不會有油膩感。

醬汁
品田的醬汁我覺得味道稍微過濃了一點,醬汁的味道掩蓋掉了芝麻香,所以豬排沾著吃時,只覺得鹹味蠻重的,要說明的是,我醬汁的部份並沒有倒很多喔!相對來講,かつくら的醬汁搭上芝麻,就很合味道,豬排沾著醬汁入口,還是可以感覺到芝麻的香氣,人間美味。

高麗菜絲的醬
品田採用的是芝麻醬,かつくら則是用我們在台灣其他日式豬排店的那種和風醬。芝麻醬味道很濃郁,我個人覺得吃豬排,生菜搭上清淡的醬會感覺比較清爽,但我想這是每個人口味上的不同囉!

白飯
齁齁齁~不管是品田或是かつくら的白飯,都是很香Q的呀!品田用的是越光米唷!AKI是個喜愛白米飯的人,只要有好吃的白米飯就好想來上幾碗。某年去日本東北玩時,還抱了一包超小包的米回台灣呢!


品田的湯是鮮魚味噌湯,裡頭真的有魚塊,可真的不是蓋的,湯的味道也不錯;至於かつくら,坦白說對它的湯毫無印象了,這表示並沒有很特殊之處吧(明其實是自己健忘想不起來?XD)!

嚴格說起來品田的菲力豬排套餐我還蠻滿意的,我知道在台灣現在其實也有其他家推出同樣磨芝麻+醬的豬排套餐,但因為還沒去吃過,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但至少品田的份量、味道以及服務,都讓AKI覺得下次還是會想再去吃囉!當然,遠在京都的かつくら,如果有機會去京都,AKI無論如何都不會錯過啊!

PS.我想我一定有被虐狂,會在半夜寫這篇文的原因,是因為肚子正餓的慌,突然想起かつくら的豬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