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  我的人生有了一個大突破,去了北海道做生平第一次自助旅行~一切決定的很匆促,從決定到出發也不過兩個星期的時間呢!連有哪些景點可玩、車子該怎麼搭、有什麼優惠票可買都搞不清楚,就這樣帶著我的大行李箱展開冒險啦~ 
(當時工作相當忙碌,忙得很,真的不是偷懶沒準備喔)

9/28


中--桃園中正機場--札幌

早上長榮10:10分的飛機......


6點從台中搭統聯客運前往機場,原本以為8:00到機場應該沒問題,沒想到碰上道路施工塞車,在快到機場的路上光300公尺就耗了半個小時,同行的友人因為是從台北出發,早早就到機場,急得擔心我趕不上,還好我近9點終於趕到,時間還算充裕,飛機沒有棄我而去~
 
這回搭到的可是豪華級的飛機呢!每個座位前都有個小螢幕,可以看電影、打電動等,原本漫長的無聊飛行,剎那間像是縮短了許多,真是享受極了!而且,對於像我這種略有飛機恐懼症的人,頗有安撫的療效,看部電影吃機上餐,再玩個採地雷,差不多就是飛機開始下降的時候了。
 
從台灣飛往北海道約4個鐘頭,想當年我第一次去北海道時,還要在大阪轉機,這回可是幸福多了。^-^

 
 
下了飛機,填入境申請表有點手忙腳亂,因為我和我的朋友都是頭一回去日本自助,毫無經驗,以往跟團時都是旅行社處理好,全部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並沒有認真研究過表格裡填的是什麼樣的內容,所以即使新千歲機場有範本供參考,依然是給它有看沒有懂~兩人弄得既尷尬又手忙腳亂,後來排隊時還好有親切的服務小姐指導,順利填寫完成,出關!!~
 
出關後領了行李,原本以為會有飯店接機,看到拿著喜來登飯店的人員,前往查看名單,但顯然好像沒有我們(應該是要預訂,朋友似乎沒做這個動作),因此最後決定直接至B1F搭乘JR。飯店就在新札幌站,地圖上看來飯店離新札幌站很近,步行3分鐘,相當方便。
一出新札幌站,冷冷的空氣吹來,呼~~~果然有像冬天的感覺(呵,其實我想在北海道應該還算是秋天),在台灣都快被悶壞了~那樣的溫度和空氣非常舒服,^-^    四處張望了一下,疑!飯店果然離車站很近,根本就在車站旁邊而已嘛!嗯~住這兒可比住札幌站好多了,車少,人少,沒有札幌站的擁擠感,但周遭小型Mall、7-11、水果市場、超市一應俱全,非常便利,真是開心哪!
 
下午5點多,進了飯店check-in,因為他們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並沒花太多的時間溝通。
我們住在26F,視野不錯喔!而且房間的床是兩張大床,滾來滾去的很舒服。放下行李,飯店第一天有贈送晚餐,供餐到9:30,由於擔心店家關的早,決定先去附近逛逛,觀察一下地形。
 
去了新札幌站旁的小型MALL,晃進去了唱片行,看到MR.Children的最新專輯,仔細看了下價格,哇!合台幣1仟多元耶!真是嚇人!相較之下,台灣的CD真的是太便宜了!日本有很多的東西都讓人買不下手,物價高的咧!
 
由於這天起的相當早,旅途勞累,所以並沒有多往其他的地方逛,繞了Mall一圈後,在超市買了些小零食,有起士、魷魚絲、餅乾、小瓶的大吟釀+小養樂多....另外在7-11買了頭髮的幕絲及護唇膏,就回飯店吃晚餐去啦!
 
聽說晚餐附的是螃蟹大餐喔!
心裡興奮的呢!不過到餐廳一看,有些失望,那是個小型的自助BAR....
其中有一大盤的蟹腳,原來是這個呀......還以為會有什麼高級火鍋料理呢!
不過蟹腳大大長長的,肉質還算鮮美,在台灣從來沒吃過這樣的呢!還是挺不錯的~
只是蟹腳上都是刺,邊吃邊喊疼,吃完一頓飯,手上傷痕累累,真是怎麼收穫怎麼栽呀!
 
超級市場買來的可樂餅,因為是晚上時間有折扣喔!
我喜歡的可可亞~每到7-11必買!!
(此篇轉自我xuite的blog,呵~看的出混的可以吧!2005年的旅遊日誌可以寫到2009年還沒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