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山本 

 

前陣子一次在圖書館抱回太多本書~呵~所以最近在趕進度......

是也可以續借啦~不過反正就想快點看完,可以再借新的

最近看完的書有兩本是超迅速的....「你DALADALA了沒?」這系列的

因為內容是有趣的四格漫畫,所以看的很快,之前其實就在書局翻過了,不過能在家裡好好抱著大笑也蠻不錯的.....

作者是位已婚的日本主婦,下面是她的BLOG網址~會不定期更新.....不過是日文的啦~我的程度看得有點吃力

http://daradaramainichi.com/

 

嗯~以上不是今天的主題~哈~我又「順便」了一下......

 

村上春樹的「村上朝日堂」和山本文緒的「花需要水,我需要戀愛」都是屬散文性質的書

也是兩位作者少數的散文,以往他們的作品多以小說為主......

不過這兩本的內文其實多半都是從他們替雜誌寫的專欄,集結出來的喔~

 

這兩位作家特性,都是很直接的,用自己的看法(偏主觀的)、自己的語氣,去寫這些專欄

哈~這樣很有意思,沒有做作,沒有文言文,講話不拐彎抹角

而且兩位的思考邏輯和方向都很有趣喔!

山本文緒是女作家,她的文章有很大一部份算是為女性雜誌寫的,所以是談論感情為主。

但是也有不少文章純粹看起來就像是她的生活日記,當然,因為她是女性,也可以算是和主題相符的。

 

而村上春樹,則是以他生活中觀察到的、看到的、想像到的各種事務為題,哈~也算很有趣啊!像是毛毛蟲壼的酷刑,就很好玩。還有像豆腐、螞蟻、車票的放法(連這都是一個主題呢!很妙)、遇到的名人、喜歡的食物、電影、音樂,任何他隨時想到的東西,都可以是文章的主題。

 

另外村上這系列的書,是和他的好友安西水丸合作,由安西水丸替每篇文章畫上插畫,也算是個有趣的點喔!

 

村上和山本這兩位作家都很合AKI的脾胃!因為這和真實的我很像,雖然或許我在朋友面前很少出現這一面,但事實上,我也是個會整天胡亂東想西想的人,哪怕是別人覺得很無聊的事,都會自己邊想還邊下結論,哈!屬於很愛在內心自言自語的人~

 

村上春樹近來年出了比較多散文性質的東西,他很多小說都比較難懂(偏我死不認輸的每次都硬要買回家啃),不過散文則很不錯,各式各樣的話題,閱讀時,可以讓自己脫離於每天生活的小框框裡。

 

至於山本文緒,除了這本,只看過另一本她的作品「有家可歸的戀人們」,那是在無意間逛書局時,隨手翻到的書,當時還不知道這位作家,不過在書局翻了幾頁之後,就決定要買,可算是我少有的經驗,一般來說,我習慣在博客來先看內文摘錄,再決定是否購買,很少有書會讓我在隨手翻閱之後買的,何況它是本不算薄的書呢!

 

「有家可歸的戀人們」說的是新婚夫妻,在婚後,發覺婚姻生活並不如想像中的甜美,而是有很多現實面必須面對,結果啦~夫妻各自出軌,在鬧的滿城風雨之後,才瞭解真正婚姻的意義為何,呵~描寫的點都很真實,就像是我們生活周遭發生的故事一般,是我很喜歡的書,打算之後要在圖書館把山本文緒的書,一本一本搬回家來看。

 

以上。說真的,我覺得自己實在不是會寫讀書心得的高手呀!大家看看就好,總之,介紹書的目的有達到就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