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31借書 

 

前兩天去圖書館還書,又抱回了這些↑

不過最左邊那本不是,那是我在博客來買的66折的書啦!

這本算是藉由說明日本文化,學日文的書,覺得蠻有意思的~^^

裡頭每段的文章不長,每句旁邊有附上中文翻譯,後面還會有字彙和佳句整理,

適合記單字,有學過基礎的人可以順便復習文法(裡面可惜沒有文法解說)

 

嘆息的時間是隨手看到拿的,書很新,哈~所以就想帶回家看看,以前沒看過這位作者的書....

裡頭是短篇小說吧......應該是跟愛情有關的......作者是「唯川惠」。

 

村上朝日堂系列打算都借來看~哈~所以這次是村上朝日堂嗨嗬!

 

 

交換日記是順手借的,其實是原本打算借的偷畫賊被借走了~

唉~看到難得居然不用預約,出現在館內,想那就去借吧!

結果太晚去了,早上11點多到,早被搬走了......@@

所以在心情鬱悶的情況下,不甘心的硬要多借一本~哈哈~

 

158公分的陽子小姐也是在現場意外看到的,

之前就知道有這本書,但是當時沒買,後來也忘了,

這是日本小姐嫁到韓國後,將她在韓國的生活畫成各個主題的四格漫畫,並加上一篇散文,

呵~還蠻有意思的,可以更瞭解韓國,而且還能順便練一下日文,

因為她的四格漫畫裡文字不多,而且漢字多半都有注上平假名、片假名,加上用詞多半不難,很多都可以看得懂。

 

以上是這次借的新書,哈~沒事又不小心搬書回來,所以又要趕進度啦!

 


 

<加映場>

 

跟以上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主題~哈哈~

事情是這樣的,這兩天收到了有關「九份之什麼鬼俄羅斯娃娃」的mail,

哈~還挺爆笑的,不過我想作者是蠻氣憤無言的吧!

這就讓我想起,在十幾年前(Orz...還真久遠),AKI也曾買過俄羅斯娃娃喔!

當時剛好某百貨公司在俄國物品展,又巧遇AKI媽生日快到,所以AKI去買了俄羅斯娃娃當AKI媽的生日禮物,當年可是不便宜的呢!花了至少有5佰上下吧!AKI送AKI媽的是紫色的,覺得蠻漂亮的,就順便也幫自己買了個咖啡色系的!

看到這幫MAIL後,我立刻把我的娃娃擺出來,哈~我想看一下我最後一個娃娃是否有像作者的那樣悲慘!作者的最後一個娃娃簡直有「吶喊」那幅畫的FU啊!

 

俄羅斯娃娃

 

通通排排站

仔細看了一下,果然娃娃會隨著大小,愈畫愈簡易......之前都沒注意看~哈^^"

來看看我的最後一個小娃娃吧!

 

俄羅斯娃娃-小

 

拍的不是很清楚~拍謝!呵~那時正懶散,就隨便拍一下了事.....(汗)

還好至少不像那封MAIL裡的那般恐怖~哈~不過其實也好不到哪去,但至少眼睛、嘴巴都在正常的位置,而且金頭髮還在,沒變成禿頭咧!

 

以上,純粹是無聊的心血來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